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大佳何镇全面整治工业聚集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5:10:5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季律彤记者潘云翔)为深入推进全镇工业全域治理,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和管理水平,安全实现高质高效发展,连日来,大佳何镇全面启动工业聚集点整治行动。

  据悉,随着企业改制和小微民营企业逐渐发展,大佳何镇工业聚集点逐渐自然形成。聚焦点内企业存在“低散乱”的情况,厂区内通道狭窄、安全设备缺少、环境脏乱差等,在数量上占多数的轴承企业还存在排放污染物等环保问题。

  为改变工业聚集点企业种类多、管理乱、安全基础薄弱、隐患多等问题,大佳何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根据上级要求,研究工业全域治理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工业聚集点治理的各项工作。同时,镇党委书记李文斌、镇长叶亦健分别带队排摸属地工业聚集点现状。排摸组就厂区环境卫生、安全生产、违章搭建、营业执照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排查,对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通道、灭火器的正常状态和完好完备性做了细致检查,并叮嘱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排摸组将继续摸清聚集点数量、范围以及低效用地、闲置用地、低效企业、落后产能等情况,掌握企业、土地、房屋等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形成工业治理工作清单。根据前期摸底情况,因地制宜制定聚集点治理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实施方案,按照治理实施方案,对聚集点企业分类实施深度治理,争取在两年内发展形成一个“用地空间优化、土地利用集约、企业布局集群、产业发展高效、功能融合集成、生产绿色安全”的全新工业聚集点。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