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跑道混养”模式通过市科技局验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5:11: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施斌章苏娣) “这个科技项目实验资料充分完整,实验数据完备翔实,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明显。”日前,大佳何成校承担的市科技局项目《海水池塘跑道式循环水接力生态养殖模式创新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院长、本次验收组组长斯烈钢这样评价项目。

  “单条跑道鱼类年产量约5000公斤,‘跑道混养’在提高鱼类养殖密度和品质的同时,也实现了尾水零排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验收当天,大佳何成校负责人向市科技项目验收组成员汇报了成果。经过一年的跑道式循环水接力生态养殖试验,2020年,“跑道混养”模式获得了丰收,除了单条跑道鱼类产量高外,缢蛏和菲律宾蛤产量预计每亩将分别达到1300公斤和1500公斤,池塘每亩的经济效益较前一年提升约12.9%~38.7%。通过听取成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实地查看试验基地,向渔民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等,最终“跑道混养”项目以高分通过验收。

  2019年11月,大佳何成校聘请徐开崇等技术人员,以大佳何镇党委、政府提供的高湖塘养殖园区28亩池塘作为成校养殖实验基地,开展了“海水池塘跑道式循环水接力生态养殖模式”的创新试验与示范。该技术集成了循环流水养鱼技术与普通池塘养鱼技术,通过机械造浪造流,在整个大池塘里形成环形水流,让养殖鱼类能在“跑道”进行集中喂养。“在后期实验过程中,我们通过优化跑道系统设施和贝类养殖滩面,在海水池塘跑道内进行鲻鱼暂养、鲻鱼和黑鲷混养,跑道外大水体配套养殖缢蛏和菲律宾蛤等底栖贝类。”成校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市级专家团队,不断总结、推广海水池塘跑道式循环水接力生态养殖模式,进一步提升渔民养殖技术水平,促进水产品质量产量双提升,引导渔民依靠科技走向富裕。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