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特刊

展现建设之美 高扬奋斗之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10日 09:14:36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混凝土和砖块砌起来的,不仅仅是一座座高楼大厦,也是砌筑工人心中的匠心作品、工匠精神。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县大云公司砌筑班班组长徐旭辉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成为我县首位获此殊荣的建筑工人。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建设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加快高素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民工学校等平台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一线务工人员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2020年共培训一线务工人员2.6万人次,不断适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需要。同时,高度重视建筑业务工人员管理服务,着力改善务工人员基本生活条件,为民工配置安全卫生的居住、饮食、娱乐等设施以及必要的医疗和急救服务,关爱一线务工人员、维护其合法权益,有效促进我县建筑业外来民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在广大建筑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中心城区扩展到40.7平方公里,全县建设工程领域共创跃龙杯优质工程19项,甬江杯优质工程3项,钱江杯优质工程1项,均创下历年来的数量新高。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发动全县建设领域广大职工以徐旭辉为榜样,努力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该局还将加大行业一线操作人才的培训工作力度,为我县住房城乡建设再上新水平提供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技能水平,创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为促进全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连日来,县住建局向春节期间坚守工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城市建设者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