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春运办启动春运熔断机制 护航平安出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18日 09:51:4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晓静记者周韵健)日前,县春运办向深甽镇发出第一张春运熔断机制指令单,要求镇政府针对马岙俞氏五峰茶园(大茶壶景区)人流过大造成道路严重拥堵情况立即启动熔断机制,确保春运安全。

  深甽镇在接到指令后会同县交警大队迅速行动,设立卡点,设置标识标牌,成立劝导小分队,对前往茶园的游客一律做好劝返工作,并同步联系了茶园负责人,要求其做好内部疏导、车辆停放、人员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同时沿线村民也加入了劝导的队伍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劝导游客错峰出行,防止聚集。

  据悉,针对今年春运新情况,县春运办制定出台了2021年春运熔断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春运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影响。熔断机制由县春运办牵头各乡镇(街道)及公安、交通、交警、卫健等职能部门具体实施,是针对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事件、大规模聚集拥堵事件、自然灾害事件、事故灾难事件、公共安全事件五类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县春运办向所在辖区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发出熔断指令,辖区政府及职能单位在接收指令后立即采取行动,妥善处置并上报处置信息,有效确保我县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温馨和谐过节。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