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新年,你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19日 11:02:23

  潘天寿小学二(1)班陈怿瑞

  大年三十除夕夜,我们在奶奶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饭后,爸爸带我们去看他准备的“惊喜”。来到楼下,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烟花:有五角星的,有小鲤鱼的;有长长的,也有圆圆的。

  弟弟说:“过年的时候有年兽。”我补充道,“年兽到了除夕夜就会爬上岸来吃人,但是他最怕红色、火光和响声。所以,我们要贴春联,放烟花,把它吓跑。”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放烟花,把年兽赶跑。

  爸爸先把小鲤鱼放在门前的空地上,用打火机点燃烟花,只听“啪”地一声,它就像彩色喷泉一样,喷出一道道如雨点般的火花,洒向四面八方。我和弟弟看了拍手叫好,争先恐后要放烟花。

  我拿起一根烟花炮点燃,一颗“炮弹”射向天空,“砰”地一声巨响,火花四溅。接二连三的“炮弹”,在半空中炸响,吓得我不敢动弹。

  爸爸让我和弟弟玩“仙女棒”。我们两只手各拿一根又细又长的“仙女棒”。点燃后,我们左摇摇,右晃晃,挥动着“仙女棒”,在黑夜里画出一个个美丽的圈圈,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黑夜中回荡。

  我想,这么美丽的烟花和响声一定把年兽吓得魂飞魄散,不敢再来祸害人间,我们就可以过一个美好的新年啦!

  (指导老师:金静)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