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过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19日 11:02:23

  城中小学三(2)班章晨萱

  过年啦!过年啦!大家都忙碌起来了,准备红红火火过大年。

  外婆买灯笼,爸爸买年货,妈妈贴春联。我学过书法,妈妈准备了红纸,要我写一副春联贴在大门上。我偷偷地看了一眼爸爸,他笑着合不拢嘴,还说:“太好了,看咱女儿又要露一手了。”这时,外婆把灯笼递给爸爸,爸爸边说边站在梯子上,一格格地爬上去。红灯笼高高挂起来,看上去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我开始拿起笔,蘸了蘸墨汁挥洒了,那手好像一点都不听我使唤,一直都在抖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在旁边耐心地鼓励着我,“不要怕,这还是你刚刚开始练,不好也没有关系。”听着妈妈说的话,我调整了一下心态,变得开心而沉稳了,手也不抖了,一笔一画,一撇一捺,仔细看清楚,认真写出来。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此刻竟然一点都不惊慌,这些字在我眼里,变得如此美观、大方、朴素。不一会儿工夫,我的墨汁渐渐地变少了,一副完整的春联终于写好了。

  喜庆春联贴门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妈妈把我写的对联贴在大门上,我心里感到很温暖,感觉整个家都变得非常喜气洋洋。妈妈表扬我说:“你真的很棒哦!”我开心得欢蹦乱跳。

  过年啦!我又长了一岁,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气冲天!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