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新年快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19日 11:02:22

  城中小学三(6)班施惠妍

  “千门方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太好啦!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总算来了。

  我和妈妈穿着漂漂亮亮的新衣去外婆外公家吃年夜饭。路上,城市仿佛被红色包围,大街上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春联、放鞭炮,喜庆的气氛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到了外婆家,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哇!好丰盛哟,有各种海鲜菜肴,比如清蒸桂花鱼、葱油蛏子、红烧小黄鱼;还有红烧牛肉,土鸡炖鲍鱼等等。可谓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受不了美食的诱惑,嘴巴里装满了食物,差点找不到舌头了。

  吃完年夜饭,我和小伙伴便去放烟花。烟花被点燃后,绚丽多彩,在天空灿烂地绽放,犹如金菊盛开、孔雀开屏、彩蝶飞舞,与漆黑的夜色相映成趣,让春节变得更加热闹。

  我喜欢春节,因为它象征着团圆、美好、热闹。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