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张荷兰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2日 08:5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记者昨日从桃源街道获悉,该街道的宁波富艺长泓养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荷兰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张荷兰一路从泥泞的大山深处走来,办厂、开公司,繁忙的工作使得她照料家中老人的时间不多。为使自己不留遗憾,她一边考察附近的养老院,一边热心公益事业,时常到当地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当她看到村里还有很多孤寡老人得不到很好的照料,便萌发了自己创办养老机构的想法。

  2015年,张荷兰申请筹建宁波富艺长泓、东海康城智慧养老公寓和医院项目,确保老人进入就能包吃、包住、包医、包玩、包葬,彻底解决养老后顾之忧。该项目于去年7月底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为了给养老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2019年张荷兰还租用了3800平方米房屋,投资730万元改造创办了养老服务中心和技能培训学校,为老人们的家庭成员、社会用工提供就业和服务技能培训。截至目前,技能培训学校已开设三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共培训123人,经人社部门考核,合格率达94.6%。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