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征管中心

“三百”机制为小项目征迁提速加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2日 08:52: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葛巧婷) 15天,地块意愿征询同意率达100%;18天,签约率超85%;30天,签约率实现100%,旧城区改建项目环南中路5-1号地块从启动到完成仅耗时45天,较以往缩短60%以上。该地块为老城区“一心四片”规划建设的重要区域,随着这一地块的迅速签约,有效盘活了老城资源。

  记者同时了解到,另一旧城区改建项目北大街拓宽1号地块,征收户数39户、建筑面积约0.53万平方米,从启动意愿征询到完成百分百签约同样耗时45天,提速了宁海老城区的北大街道路拓宽建设。

  在严峻的征迁工作形势下,这两个项目能如此顺利完成签约,得益于县征管中心2020年11月探索实施的小项目“摸底+启动+生效”三百模式。

  据介绍,小项目“摸底+启动+生效”三百模式,即针对签约意向较强及征迁户数不足50户的小项目,成立动迁小组,100%摸底地块内待征迁房屋性质、被征迁户身份及家庭条件、主要诉求等情况;并设置100%报名率的项目启动和100%签约率的协议生效机制,将签约期限从3个月压缩至1个月,明确“30天意愿征询+30天签约期限”,限期内未达到100%的,征迁项目自动终止。

  “以往项目征迁达到90%报名率即可进入签约环节,达到80%签约率即可协议生效,可生效的项目中一旦遇上一两户坐地起价的被征迁户,不仅拖慢项目进度,清零风险也十分高。”县征管中心主任朱军华介绍。“该模式的试行,进一步激发了被征迁户之间自发宣传、互促互动的积极性,改变了过去被动的征迁局面。”

  为更好提升征迁工作质量和效率,动迁小组会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制定每日动迁计划图,坚持挂图作战和早晚两次例会制度,及时分析情况、研究对策。组建交流群,公开征收动态、补偿机制、签约情况等信息,随时为被征迁群众答疑解惑,充分发动已签户力量共同参与动迁。同时,通过在征迁地块附近设置电子屏、发放宣传册,确保安置房源信息宣传到每户,按照“先签约、先摇号选房”的原则导向,告知选房热度及房源剩余情况,在被征迁户之间形成竞争格局,营造你追我赶的签约氛围。项目签约率达95%后,县征管中心领导班子介入参与约谈促签,分析利弊,打消被征迁户摇摆心态,有效推进项目签约进程。下一步,县征管中心将深化完善这一模式,让其应用到更多的项目中,不断提质增速全县征迁工作,拓宽城市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