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是春耕好时机

全县马铃薯播种完成七成以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2日 08:53: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仇丹娅)时下正是马铃薯种植的最佳季节,田间地头,农户们正用勤劳的双手播种马铃薯。在茶院乡双宫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今年刚完成开垦的高山农田上,经过深翻的棕褐色土地格外醒目,基地负责人王小科忙碌地穿梭于田地间,查看着土地翻耕情况。

  “我今年是第一年种土豆,这里土地肥沃,现在正在整理土壤,之后就把脱毒种薯翻耕种好,大概四五天能够完成种植。”王小科曾以种植水果为主,今年,他承包了百来亩高山农田,将其中的十多亩专门种植马铃薯。因为是第一年种植,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农技人员特地赶来下地指导。“宁海的马铃薯种植时间比较长,种薯出现退化,有些病毒感染也比较严重,产量低,你现在种植的是脱毒种薯繁育的生产用种,产量高,种下去之后,要注意防寒。”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金伟杰手里拿着脱毒种薯,忙着提醒农户种植事项。

  据悉,我县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在27000亩左右,品种以口感较好、产量较高的胡陈东仓种为主,另外,搭配一些像浙薯956等高产优质的品种。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县农户习惯的种植时间是在立春前后,目前,全县70%到80%的马铃薯已经完成播种,预计2月底能够播种完毕。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