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果蔬市场春节销售旺

国产平价水果成主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2日 08:54: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应旭参)近日,记者了解到,县果蔬市场作为我县最大的水果批发零售市场,春节期间迎来水果销售旺季。从十二月廿六至正月初六,果品销售总额达1400多万元,日交易额为127万元左右,其中,2月10日(十二月廿九)成交额达到218万元;正月初一至初六销售总额为511万元,比2019年增长48%,为历史同期最高值。

  据了解,年前随着我县倡导就地过年深入人心,来市场置办水果年货的市民明显比往年多出不少,企事业单位作为员工年终福利批量采购的礼盒装水果也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受立春早到,春节期间气温比往年高的影响,来市场购买水果的顾客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多。

  此外,受进口食品屡屡测出核酸阳性影响,往年广受市民热捧的车厘子、菠萝蜜、山竹、榴莲等高档进口水果在一定程度上遭遇冷落。据果蔬市场统计分析,十二月廿六至正月初六的车厘子销售额为198万元,比2019年同期减少60多万元;5斤装车厘子价格为150至200元一箱,比往年价格下跌20%左右,销售排名也跌落榜首。而苹果、桔子、桂圆、芒果、梨、橙子等国产平价水果销售则占了80%左右市场份额,成为我县水果市场上的“绝对主角”。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