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石头村里笑声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2日 08:56:53

  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不少人取消回乡过年或异地旅游的计划,本地游成了不少人的新选择。作为宁波市内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许民村凭借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和品类繁多的民宿生态,成为春节周边游客的热门出游地。

  行走在石头小路上、观赏着石头建筑、欣赏景区内次第开放的梅花……阳光正好,微风轻拂,景区内游客或巷间漫步,或驻足观赏,或拍摄留念,感受着古村慢生活。

  “我们是贵州的,今年第一次留在宁海过年,听说这里有个很有名的石头村,就带着孩子来看看,果然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游客周女士说,自己的家乡在西南山区,见惯了吊脚楼,对浙东山区的石头建筑倍感新鲜,打算在这里好好玩上两天。

  “开饭咯!”临近饭点,游客们走进农家乐,品尝当地特色“农嫁十二碗”。“这是我们的特色菜,从古时嫁娶宴席中总结而来,原材料都是时令美食,保证吃了还想吃!”许民村“三磐石酒家”老板娘谢密娟告诉记者,不同于往年的团队游,今年游客订餐以家庭为主,为此店里还特地增加了7人以下的小团体套餐,保证游客既吃到特色美食又避免浪费。

  全山景loft公寓、星空房车营地、别墅式民宿……春节期间,村内的各类民宿也成为游客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的首选。“山上空气清新,夜晚星空明亮,很适合和爱人一起来。”游客孙先生说,春节前就预订了一辆房车,带妻子体验房车露营。

  “从1月底开始,民宿预订量就激增,42个房间基本天天爆满,春节假期的空房在2月初就被订满了。”许民村“安茉民宿”负责人王珊云说。此外,酒店在疫情防控上也是下足了心思,除了对客房进行每日两次清洁消毒外,前台还为游客提供免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保证每位游客住得安心。

  此外,茶院乡还根据本地旅游实际,组建乡村两级的工作队伍,严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类要求,引导游客错峰出游、文明出行,确保防疫、游玩两不误。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