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二医院医生巧退红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3日 08:5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陈双双) “麻烦把这笔钱存到这位患者的住院账户中。”日前,县第二医院肿瘤康复科主任翟国凤将患者家属送来的红包交到了住院部收费处工作人员手中,让其存入患者的住院账户,用于后续的治疗。

  原来,当天翟国凤正在坐诊,期间有一位患者家属借着咨询病情的时候将一个厚厚的红包硬塞给了他。“这个肯定是不能要的!就一直推来推去。”由于当时候诊病人较多,出于看诊的需要,翟国凤只能暂时收下红包。随后,他立即打电话向医院监察室报备了此事。等门诊结束后,他联系了住院部护士长将3000元红包存到了患者的住院账户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患者因为癌症化疗需要,还在医院住院。患者家属说,因病情需要,患者已经多次住院,住院期间受到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料,这个红包纯粹是为了表达谢意。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在翟国凤看来,只要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服务感到满意,只要患者能康复出院,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红包”、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