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茶院“普法小分队” 宣传教育进农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3日 08:59: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林佩颖)近日,茶院司法所组织“普法小分队”成员深入许民村开展普法宣传、环保宣传、文明礼仪等文明提示指引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积极贡献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茶院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托许家山法治诊所平台,向过往村民和游客宣讲《民法典》,对总则、婚姻家庭篇、物权篇等涉及百姓生活的热点内容进行详细介绍。“通过‘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使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茶院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普法小分队成员还投入到卫生清洁行动中,对景区沿途道路两侧、草坪、花坛的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茶院乡专门组建了一支由“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成的“普法小分队”,积极打造社会化普法品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