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发布

宁海位列全市第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4日 09:16: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欢欢)近日,《小康》杂志社发布“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宁海总评分82.59分,位列全国第39位、宁波市第1位。

  据了解,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硬件配套、政策支持、产业链协同、网站流量、用户满意度、经济效益、平台功能及设计、物流服务等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市场占有率、日均成交数、浏览量、活跃用户数量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2020年,县商务局不断优化环境推动电商发展,成立农村电商分会,吸纳甬海商会内一批优秀成员企业,形成发展合力,同时发挥博昇公共服务平台的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整合资源聚合开店,小雪人、奇精文具等21家企业入驻;牵手聚划算推动宁海文具品牌触网转型开拓线上内销,3天成交超3500万元,举办首届“家乡带货王”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大赛累计带货1216单,成交近6万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和示范培育。制定电子商务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细则,在平台经济培育、农产品上行、直播电商载体培育、电商示范项目和创业创新项目等方面给予奖励;申报长街镇味道服务站为2020年度省级电商服务站(点)并获评,得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评为宁波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宁海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宁波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推动了全县电商提升发展。此外,为提升电商人才技能,指导县电商促进会建立定期沙龙、副会长单位交流会轮岗机制,提升企业负责人电商运营技术及理念。全年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7%,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72%。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