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林坚主持 滕安达徐真民分别发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4日 09:13: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宁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等。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林坚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分别发言。

  林坚在小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裘市长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以更大担当服务全局。拿出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解放的思想、更强烈的干劲,持续追赶跨越,不断缩小南北差距,成为引领宁波南部崛起的最强发动机,不断提升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要提高标准,以更强优势争做窗口。聚焦争做“重要窗口”宁波模范生团队中的双优生的目标定位,切实提高各项工作标准,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争当全国“两山”转化排头兵,争做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县,真正打造出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努力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要提高效率,以更实作风狠抓执行。突出系统化、定量化、数字化、闭环化,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勇攀新高;要抖擞精神、踩上油门、苦干实干、奋力争先,着力迈好“十四五”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滕安达在发言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意识,增进人民福祉,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而奋斗。要致力于让城市更精致。始终以城市站位谋划推进县域发展,以绣花功夫雕琢城市品质,以人文积淀滋养城市内涵,做到有标识、有人文、有活力、有温度,并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要致力于让乡愁更浓郁。积极打造艺术振兴乡村升级版,一方面打造乡村艺术谷,力争做成宁海版乡村振兴的全国性金名片;另一方面借力数字化改革,推动数字教育、数字养老、数字文化、数字旅游等服务直达乡村,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致力于让群众更富足。坚持文旅旺县、生态富民,抢抓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等机遇,持续深化文旅产业文章,并想方设法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

  徐真民在发言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县乡人大监督工作指导。要加强监督工作系统集成研究,全面梳理好经验,推进系统集成,强化制度指导。要加强监督协同机制研究,积极探索与党内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等有机结合的途径,加强与监委、检察院及审计等部门工作协同,共同参与有关议题的调研和审议意见办理的督促落实。要加强人大监督向社会公开机制研究,进一步细化规定,更好地向社会公开。要加强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机制研究,切实提高审议意见、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效果。要加强“量化监督”机制研究,为人大监督提供更加科学、更加充分的依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监督闭环。徐真民还就做好“两院”工作、加强南统筹等提出了建议。

  会上,项汉明、赵肇丰、裘银芳、王玉琪等代表围绕加快推进宁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大“两山”建设绿色财政奖补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