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大妇院主任每周来宁海

县妇保院积极探索下沉新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4日 09:36: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夏亚萍) “太方便了!浙大妇院的主任每周来宁海一天,其他时间可随时网络会诊,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特意跑杭州看病了!”在县妇保院门诊,患多种妊娠合并症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近日,县妇保院聘请浙大妇院四位科主任为执行主任,聘期三年,这也是省县两家医院积极探索下沉的新模式,按照补短板、保基本、强特色的原则,调整人员结构,提高资源下沉的精准度,实行浙大妇院双下沉执行主任制,打造“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县域重点专科的诊疗能力和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以省级技术为依托,逐步实现专科水平同质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域救治能力;以学科执行主任为桥梁,从学科发展规划到医疗技术、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从科室运营管理到人才梯队建设等各方面实现一体化管理,突破瓶颈、提质增效,以重点专科为引领,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县妇保院是全省首批35家“省县合作办医”试点之一,通过七年多的实践探索,在省专家的帮扶指导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70余项,多项技术实现零突破。此次执行主任的聘任是医疗建设工作的又一新举措,将为我县医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标志着合作办医向更精准、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将极大地提升我县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