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赏好风光 品农家菜

桥头胡乡村休闲游热度不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4日 09:36: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一圈走下来感觉很不错,山清水秀,令人心旷神怡,而且这里的特色农家菜很有味道。”2月17日,首次来到桥头胡街道双林村游玩的宁波游客王瑞,带着亲朋好友10多人体验了一把三天两晚的乡村休闲游。

  伴着微风和暖阳,沿溪慢行,四面的青山绿林,清澈见底的溪水,空气中飘散着每立方米2万多个的负氧离子,九曲桥、石拱桥、彩虹索桥、玻璃房、刻画、墙绘等各个艺术节点相映点缀,让游客恍然置身于世外桃源,流连忘返。

  “还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除夕除了一小部分宁波客人,很多年前预订到这里过春节的上海、杭州等省市外的游客都退订了,本地预订的年夜饭也退了。”双林村波仔农家乐老板林剑波说,不过从大年初三开始,像宁波、天台等一些短途自驾游客多了起来,单就他家,17个房间几乎每天住满。

  双林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度假村。2020年7月,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经过10多年的发展,村里现有民宿50余家,床位600余个,一大半村民参与了民宿经营。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抢抓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创新推出规建一体化模式,科学开发和保护包括双林村在内的整个汶溪生态谷地,去年12月成功启动计划投资50亿元的哩呀罗国际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有影响力的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区,唱响桥头胡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度假区内的拾贰忆、花间堂、诗莉莉、小样的花园等文旅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春节期间,桥头胡丰富的业态也吸引了不少就地过年和宁海当地的游客,“自己在工地上班,平时也没时间出去走走,趁这几天放假仔细品品宁海的美景和美食。”来自湖南益阳的张建良说,选择就地过年,让他有机会深入了解当地乡土风情,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在黄墩文苑内,大人坐在漫书咖,品尝着奶茶和甜点,小朋友则拿着书本在沉浸式的阅读区里,享受着阅读的快感。家住岔路镇的邬立军一家也逛起了“家门口”的网红打卡点,“我们宁海新的好玩、好看的地方是越来越多了,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发现。”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