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爷自家地里烧杂草 竟引火烧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4日 09:45: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麻晓丹)日前,县急救站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老人在自家地里烧杂草,可没想到竟把自己点着了。接警后,急救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到达后,发现老人头面到四肢皮肤均有受伤,严重处起泡、蜕皮,疼痛难忍。急救人员小心转运,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安全将老人送到医院。

  记者从急救人员口中得知,当事人郭某,今年70岁,当天他去自家地里干农活,清理了一大堆杂草。随后,他便按照以往的习惯,采取焚烧的方式来处理。可没想到,火刚点燃不久,风向突然一偏,把火星吹散,直接扑向了大爷。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诊断老人全身20%的皮肤Ⅲ度烧伤。

  焚烧处理杂草是老百姓经常采取的方法,看似简单方便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不小心便会引起火灾,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县急救站建议处理杂草应让其自然腐烂或集中投放、化学防涂等,使用化学药剂时应注意药物性质,安全放置,避免药物中毒。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