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节一场及时雨 我县旱情有所缓解

但用水形势仍紧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5日 09:4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 2020年入冬以来,我县降水明显偏少,旱情显现。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一场及时雨让我县旱情有所缓解,但用水形势依然紧张。截至2月23日8时,全县八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1.3394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总量的40.17%,为2020年同期蓄水量(2.1947亿立方米)的61.02%。

  2月10日至11日,我县迎来了一场明显的降雨,全县面降雨量39.2毫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地区的饮水困难情况,但2月降雨量较多年平均值仍然偏少三成。今年年初,全县有6个乡镇33个村水站无法正常供水,需要通过启动备用水源进行限制供水和乡镇消防车定时送水等方式满足生活所需。经过这场及时雨,我县旱情有所缓解,但目前仍有5个乡镇8个村庄需要送水,其余村镇基本能满足村民生活用水。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供水量推算,至入汛前,我县大水管网覆盖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可以得到满足,但形势依然紧张,呼吁大家提高节水意识,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