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清廉民企集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5日 10:45: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企业融资畅通渠道帮扶到位;企业减负破解难题履职到位;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到位;企业解惑交流服务到位;企业维权资源保障到位……”如今,梅林街道正通过一系列措施,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亲”与“清”并存的营商环境。

  作为我县规上工业产值百亿强镇,梅林街道辖区有各类企业近千家,其中规上企业近60家。如何正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于街道广大联企干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我们把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支持鼓励干部为企业站前台、当后盾,并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建立健全督办机制,确保企业诉求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吴怡瑶说。

  “我们公司十分重视清廉建设,通过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打造清廉工作室、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等,在企业内部营造有信用、讲操守、重品行、守底线的良好氛围,将清廉理念真真切切转化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内生动力。”宁波市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屠桂芳表示。日前,宁波市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荣获中共宁波市纪委、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工商联的联合嘉奖,被授予“宁波市清廉民营企业创建示范单位”称号,这也是梅林街道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

  据悉,高格卫浴致力于营造清正廉洁,讲操守,讲品行的企业文化氛围,该企业成立了清廉企业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将行政部、采购部、生产部、研发部等重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都纳入小组成员,为清廉民企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此外,该企业在制定公司基本守则时,特别增设廉洁行为准则内容,配套出台《财务管理制度》《激励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关于加强员工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为清廉民企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制度的约束、严格的执行,在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内部,浓厚的廉洁自律工作氛围日渐浓厚,员工们的廉洁意识也大大增强,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控风险、降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无形的力量。

  清廉民企建设是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基础,目前,梅林街道结合当地企业情况研究出台各类标准规范、启动清廉文化先行示范基地、树立模范典型进行表彰补助等举措,有效构建梅林民企的清廉营商环境。除高格卫浴外,在梅林街道,越来越多的廉洁举措在各家企业生根开花。在宁波东方日升有限公司,党员和重点岗位职工都与企业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让清廉两字入脑入心;建新赵氏集团在公司入口设置“廉洁合作·温馨提示”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最低5000元的奖励……

  下一步,街道将广泛宣传、引导创建清廉示范民营企业活动,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落实落细。“我们将积极推动形成民营经济清明、清朗、清新的良好生态,让清廉民企建设成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利用周二学习夜开展“夜学夜访夜商”,运用警示案例开展会前“十分钟说纪讲法”等,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助推清廉宁海建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