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深甽各村擂台竞赛力促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5日 10:45:52  

  (乡村振兴看宁海)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俞梦婷记者何莎莎) “我们将继续围绕‘新时代美丽乡村典范’的工作目标,提炼打造‘追梦·山水间’品牌,在新的发展阶段书写新的追梦篇章。”日前,深甽镇召开了以“革新争优·勇立新功”为主题的现场会,柘坑戴村党支部书记竺兆英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深甽镇依托县“百村立功”竞赛,创新推出“革新争优·勇立新功”竞赛活动,以此为载体打造乡村振兴排头兵,通过现场参观、表彰先进、经验交流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浓厚氛围,提升村班子干事创业热情,打造革新争优型村班子队伍,并以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建设提升、乡村环境提升、乡村文化文明提升、乡村组织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力促乡村振兴。

  在古建筑保护开发上革新争优。该镇清潭村以古建筑保护为契机,积极打造以古建筑群和张明养纪念馆为主线的乡村旅游艺术古村,投入120余万元,修缮古民居约1800平方米,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新样板。去年12月,投入200余万元的张明养纪念馆正式开馆,并成为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该基地也让人深刻领会到了“党建+古建筑保护”为古村保护开发赋能的现实意义。2021年,龙宫、马岙等古村也将学习该村古建筑保护利用的新模式,开展古民居古街等修缮项目,不断发展“古村+旅游”文化。

  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革新争优。该镇大里村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加快推进大里村市场综合楼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今年可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大里村市场将成为大里片及双湖片最大的综合市场,将为村集体带来年租金近40万元。该镇各村也将学习该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经营性收入,以“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革新争优。该镇南溪村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创新构建区域化、全覆盖的共建体系,近年来共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全面完成三线下地、天然气、大管网供水、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全县乡镇首个用上天然气的村庄。2021年,该村还计划打造农房改造示范村,对呼水堂小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而该镇各村将学习南溪村旧村改造统一“规建管”和党建引领全面发展的新模式,全方位改善村容村貌,共建美丽乡村。

  清潭的张明养纪念馆、大里的市场综合楼、南溪的呼水堂项目……这些都是深甽镇各村“革新争优·勇立新功”的缩影,展示了擂台竞赛中各村竞相拼搏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深甽镇将继续实行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乡村振兴资金优先保障机制、乡村振兴人才轮训机制、乡村振兴考核督导机制,干出独特新业绩,舞出乡村新风采。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