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新年,你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6日 09:26:40

  潘天寿小学二(1)班杨语琳

  大年三十,我们要干很多大事。爸爸妈妈工作忙,家里干大事的就只有我和外婆了。

  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贴对联。外婆把浆糊调好,我把对联拆开,准备工作做好了。外婆爬上梯子,把去年的对联撕下来,然后把浆糊涂在墙壁上。她在涂浆糊时,落下来的浆糊比雨点还大,我只能躲得远远的,再努力伸长手臂把横批和上联下联递给她。

  贴好对联,我们又挂灯笼。外婆很快挂好了右边的灯笼,在挂左边灯笼的时候,外婆发现没有钩子可挂了。去年是用绳子绑的,可现在绳子断得只剩短短一截了,外婆绑了好久都没能把灯笼绑上去。我仰着头看着另一盏挂好的灯笼,心想:如果只挂一盏灯笼那多难看啊!幸好,外婆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她把去年灯笼的铁丝拆下来做成钩子,成功地把左边的灯笼挂了上去。我摁下开关,两盏灯笼都亮了!

  吃过晚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外婆去门外放烟火。我胆小不敢放,还紧紧地捂上了耳朵。外婆把烟花点燃,它冒出了火星,然后只听“biu”的一声,烟花射出来了,越射越高,越射越高,在天空中绽开一朵朵花,非常好看,可惜过一会就没了。

  外婆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看着满天的烟火,不约而同地说:“祝您新年快乐,外婆!”“祝你新年快乐,语琳!”

   (指导老师:金静)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