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源于东方的艺术盛典

——观春晚节目有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6日 09:26:00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9)班徐子涵

  竹林习武,调和乾坤

  柔中带刚,蓄势待发;粉蝶穿花,浪卷浮萍;浩然正气,肝胆侠义;疾风迅雷,气贯长虹。

  他们隽挺如松的身姿,刚强若铁的心智,不禁让在春晚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每一个人感到荡气回肠神采焕发,看着他们,所有的颓丧之气便全部一扫而空。世间仿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眼里有光心中有火的他们停下一直以来追逐漫天星辰的脚步,只因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坚信祖国的明天定会更好!他们风华正茂,如同火红的朝阳蓬勃着青春的希望,“不畏难”、“不放弃”,是他们毕生相伴的信仰,更是他们付诸行动的衷肠!

  茉莉播香,九州春满

  寓动于静,生趣盎然;莲步腾挪,玉臂轻舒;腰肢盈软,笑靥嫣然;惊鸿一瞥,尽态极妍。

  一柄柄花伞或收拢或盛放,似乎象征了茉莉花从最初的破土萌芽继而臻至极盛状态以及到了最后残妆衰败这一完整的生命流程,向观者阐释“花开花落自有时”的中国传统禅宗理学观念,让心有执念之人渐渐知晓何为“随缘”与“放下”。花如此,人亦然,努力绽放的同时却也能够遵循天道法则,明白顺势而为,这样的话我们便不会太执拗于某件事物,身心也会因此获得真正的解脱。这也许就是我们在不遗余力地拼搏后拥有的那一份释然吧。

  天地大美,山川不言。中华国韵,无喻自明!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