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精准发力抓整治 精细管理促长效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6日 09:45: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曹维燕方景霞卓佳洋)昨日,林坚、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整治“顽疾”,全力推进常态长效管理,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具深度、精度和力度。县领导叶秀高、杨钻等参加。

  县委书记林坚首先来到山河村路口至中山西路段督查。该段道路路面坑坑洼洼,路边还停有僵尸车,一侧分布着不少“低小散”企业,环境较差。林坚一路检查,并随机走访小企业,要求跃龙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三改一拆”、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环保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推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在斗门张村、大桥李村,林坚走进背街小巷,一一点出存在的问题,再三叮嘱,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进一步整治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补齐短板,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随后,林坚从巡特警大楼一路走到龙海市场,详细了解兴海南路提升改造工程推进、两侧环境整治等情况,并指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项目早日验收;要加强日常保洁、维护,进一步改善路域及两侧环境。在龙海市场,林坚指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既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又是创建中的重点难点,要加强全县各类市场内外及周边区域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市场秩序,提升市场品质。要坚持常态长效,将创建标准上升为制度规范,以制度凝聚力量、养成习惯,让文明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深入城市主次干道、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滕安达一行先来到时代大道和兴宁路交叉处,一路检查主次道路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随后又实地走访了金阳小学周边区块、冠庄中心街以及泉水社区大房村的综合菜场和村内道路,对现场发现的车乱停、物乱堆、污水乱排、占道经营、城中村道路建设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现场交办。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滕安达要求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突出城市治理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宁海的城市面貌;要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城市品位、文明形象和管理水平,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带队先后来到梅林街道花园社区、梅林街道菜市场、塔山工业园区、应家村,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就督查中发现的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徐真民现场与有关工作人员探讨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树立整体观念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制定标准处理共性问题,因地制宜解决个性问题,让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真正得实惠。要定期开展自查自检、交叉检查,着力推动乱停车、乱堆放等顽固问题常态化整治,从而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要注重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强化文明宣传,让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带队前往桥头胡街道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海湾花园小区、桥头胡菜市场、中新北街以及屠家村,实地检查了街容街貌、市场卫生、村居环境、垃圾分类等情况。尤玲娟边走边看,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她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短板,抓住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抓好落实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城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身体力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