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0支精干小分队跨省“点对点”接人 将为全县企业输送务工人员3000余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1日 08:56:14

  (人勤春来早力促开门红)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珊珊虞晓帆记者杨思敏)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近日晚上10点,5辆载着252名陕西省柞水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驶入宁海高速路口。在县人社局及众盛人力资源公司的引导下,252名务工人员平安抵达宁海。

  “专车返岗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还特别方便,返工的路上也是特别顺利,明天一早就能到厂里上班了!”已在宁海工作多年的蔡雍惠刚领完开工物资,提着新发的被褥,十分开心。

  记者了解到,这是县人社局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动开展“5省8城”劳务协作接返员工的第一支小分队顺利返程。为抢抓招工时机,早在正月初五,县人社局就联动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结多名精干人员,陆续派出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奔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宜昌市长阳县、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等7个省份10个地区进行劳务对接,开展系列招工引才活动,并利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形式在劳务输出地“飞地”举办宁海企业专场招聘会,实现信息互联、岗位互通,全力开辟企业招工用工“第二战场”。

  年前,我县出台了《关于开展“新宁海人”安“宁”过年活动的若干意见》,全力支持宁海企业留工优工;节后,随着企业开工复工进度加快,县人社局又推出“智汇宁海”引才月活动暨“优工优才在宁海”助企招工招聘行动,着力缓解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在节前,我们就积极联动县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我县企业用工部分劳务输出地紧密开展就业政策宣传、需求摸底和引导动员工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之力,保障跨省‘点对点’接回员工安全有序。”县人社局就业与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降霖介绍道,“这次的252名员工主要分配到得力集团、震裕科技和太中塑业等。”

  目前,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已陆续出发接人,预计将为全县企业输送务工人员3000余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