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农行宁海支行

“整村推进”惠农e贷助力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3日 09:44:22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黄琼霞)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中央认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依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轻松,务必抓紧抓实。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积极推广互联网化新型信贷产品惠农e贷,满足农村客户快捷用信需求,并依托惠农e贷“整村推进”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金融互联网服务“三农”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2月底,农行宁海支行已与长街镇下塘村、西店镇石孔村等数个信用村开展惠农e贷“整村推进”业务合作,成功发放“整村推进”模式下的惠农e贷1800万元,贷款实现零不良。

  农行宁海支行紧紧围绕县域“三农”特点,采取五大措施推广惠农e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并获得农总行2018-2019年度“三农”先进集体称号。一是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政策进乡村活动,深入宣传国家方针政策,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讲解农行惠农产品等,提升农户金融素养及信用意识。二是精准选取特色农村。以农村信用环境建设为契机,针对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评定的信用村进行摸排,选取特色经济明显、村风文明守信、村两委凝聚力强的信用村作为试点,大力推广惠农e贷。三是采取“整村推进”模式。采取外部对接、线下调查等方式获取农户信息,建立村民信用档案,建立信贷模型,发放贷款。四是成立“三信”(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创建攻坚团队。积极发挥青年员工在业务推进中的主力军作用,入村采集信贷需求、农户情况等信息,建立农户电子信息数据库。五是强化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以增加农户粘性,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农行掌银平台,为农户搭建“线上菜场”,助力农产品供销对接。针对长街镇翠冠梨特色产业,大力推广农户特色产业贷款,助力农村产业兴旺。

  下一步,农行宁海支行将立足宁海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的政策优势和渠道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推进三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