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交通集团:

擦亮场站文明窗 扮靓公交文明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5日 09:13:4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葛纹静记者周韵健)连日来,县交通集团主动出击,以文明场站建设和公交整治为重点,全力擦亮场站文明窗、扮靓公交文明线。

  客运场站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扇“窗口”。交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各场站LED屏,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筷宣传等公益广告,投放讲文明树新风、传统美德、公筷推广、卫生健康等内容的平面公益广告,浸润市民心灵,营造创城氛围。同时,还对各场站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和维护,配备专业测温设备,安装疫情防控测温隔间;更换道闸栏杆、修理火车站进口转盘、加装无障碍厕所扶手……全方位完善各场站硬件设施。此外,严格要求各物业公司每天对各场站进行彻底的清扫、消杀,确保所有清洁区整洁。

  县公交公司也积极行动,通过协调落实车厢公益广告、加强车辆卫生清洁、规范驾驶员服务行为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乘客乘车文明体验。该公司以文明创城考核条块为依据,划分“网格”,落实各网格责任范围、责任人,确保斑马线礼让行人、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无违章驾驶、安全停靠等要求落实落细。该公司还设立“党员示范岗”,在桃源中学放学时段,引导学生有序乘车,保障学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