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李叶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5日 14:16:00  

  李叶彩,宁海县深甽镇马岙社区卫生服务站退休职工,是深甽七彩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有着47年党龄的她一直扎根在条件相对艰苦的偏远山区,常年为当地4000多名村民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她还被称为24小时待命的“拼命站长”。

  在去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68岁的李叶彩多次向深甽镇中心卫生院提出申请,并手写自愿“请战书”,要上武汉“疫线”,院领导考虑到她的年龄和工作的风险性,最后没有批准她的请求。不让去武汉,那就做好家门口的疫情防控。从去年1月28日开始,李叶彩就回到马岙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还“偷偷”跑到宁海与新昌交界的望海岗防疫卡点去替班值勤。

  李叶彩相关事迹二度登上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联播节目,并在央广网、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浙江在线等主流媒体刊发,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2020年3月7日,李叶彩荣获“浙江好人”称号。3月8日,深甽成立首个以“浙江好人”命名的道德模范工作室,并组建了以“浙江好人”李叶彩为领衔人物的护彩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传帮带作用,带领身边人一起做好事、当好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