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梁皇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5日 14:28:15

  城东小学六(3)班王紫涵

  天色微明,奶白色的薄雾如同轻纱般笼罩在梁皇山头,给山间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如同神秘仙境一般。随着太阳的升起,山林中的一切慢慢苏醒过来,到处都生机盎然,到处都散发着雨后春草的清香。

  连绵起伏的山峦,没有规律地挨在一起,树木葱葱郁郁,裸露在空气中的树根似毒蛇,如钢筋。根根分明的树枝上缀满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娇小可人,像星星,似眼睛,清透如一江溪水,又温润如一块碧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茂盛的树叶像一个天然的大帐篷,既可供人观赏,又可让人乘凉,真是一举两得!嫩绿的小草小心翼翼地窥着熙熙攘攘的游客,不由得让人心生爱怜,脚步放慢了,放轻了,生怕惊动了这些幼小的生命。

  随着阶梯一级一级向上走,底下的无名小溪却惊艳了我。宛如斑斑琥珀的小溪静静地躺在青山之间。水声悠悠,缠缠绵绵,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映出璀璨耀眼的金光,星星点点地倒映于水面。依依不舍地别了那丝绦般的溪水,我们出发去下一个地点——山顶!

  站在山顶,一切收入眼中。那英勇神武的将军石仿佛活了一般威风凛凛,微突的肚子,手持宝剑,豪情万丈地俯视着他打下的江山,多么自豪!还有“鸭子戏水图”,看那挺而峭的小山石,不正是他的小脑袋吗?昂首挺胸,在炫耀自己的游水能力呢!

  好一幅高山美景图,云雾缭绕,飞鸟盘旋。不愧是家乡的山,不愧是大自然智慧的结晶。宁海的风光可不止如此,让我们好好生活,用心感受宁海的美!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