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交流促合作 携手话新篇

景洪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8日 09:01: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6日、7日,由西双版纳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率领的景洪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县领导林坚、滕安达、尤玲娟、王辅橡、王鸿飞,景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岩香、市政协主席段春等参加。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县规划展示馆、新城市中心区,详细了解我县城市规划发展情况和新城市中心区建设情况。随后,考察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新赵氏集团以及宁波模具产业园,深切感受我县光伏、汽配、模具等产业规模、研发水平及未来布局。在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考察开发区规划和发展情况时,代表团表示,要把开发区的管理方法、招商模式等经验带回去,更好地推动景洪的产业发展。在大佳何镇葛家村、强蛟镇海洋生物博物馆、横山岛,代表团深入考察了艺术振兴乡村、全域旅游、海洋经济等,并表示此次考察大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座谈交流中,县委书记林坚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去年宁海GDP继续保持浙江33个县中的第1位,跻身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8位、列全省第1位。宁海是全省两个同时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区县市之一,连续3年名列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2位,同时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社会民生稳步改善,艺术振兴乡村、“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等领域涌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十四五”期间,宁海将大力推进产业革新、城市革新、制度革新、自我革新“四大革新”,聚力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林坚希望两地要加强互访互动,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两地交流;要加强互学互鉴,在文明城市创建、旅游业发展等领域相互学习,促进共同进步;要加强互助互利,推动相关产业、资源有机嫁接,实现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

  应亥宗对宁海给予景洪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景洪市时,他说,景洪是西双版纳州府所在地,傣语意为“黎明之城”,有傣、哈尼、基诺等13个世居民族,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多张城市名片。同时,打造了西双版纳保健品园区、橄榄坝旅游度假区等五大平台,旅游经济、口岸经济、月光经济快速发展,潜力十足。应亥宗表示,云南和浙江签订了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这为景洪、宁海的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继续加强干部交流,推进旅游产业、茶产业的合作以及相关产业承接,让感情融得更深,把合作做得更实。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