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8日 09:02: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5日下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主持,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出席。

  林坚指出,要紧盯任务要求,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务必做到“五个统筹抓好”:一要统筹抓好政治建警和业务强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实战本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二要统筹抓好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动真碰硬净化队伍,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三要统筹抓好顽瘴痼疾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锚定关键环节堵漏洞,着眼常态长效建机制,着力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四要统筹抓好组织查处与教育管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自查自纠,同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五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作贡献、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再上台阶、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再立新功。

  林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强化服务保障,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每项措施和工作步骤,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据悉,按照中央部署,从今年3月到6月,我县将用4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宁海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