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誓师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8日 09:03: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我县举行“全民学雷锋人人助创城”宁海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为深挖和激发“创城”内生动力广泛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去年以来,我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为契机,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双优”宁海建设各个领域,特别是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等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优秀团队和先进事迹。活动中,我县表彰了全县首批示范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发布2020年度宁海好人名单。

  活动现场,我县还宣布成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查团,并为市民巡查团代表颁发聘书。今年年初,我县正式开启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强化群众参与,提升群众创城主人翁意识,县创城指挥部成立市民巡查团,由群众担任巡查员,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工作。同时,我县还发布了助力创城十大志愿服务岗位,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为五大志愿服务群体授旗。

  叶秀高表示,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全覆盖,进一步统筹、指导、服务全县志愿工作,团结凝聚志愿力量,创新志愿服务品牌,选树志愿服务典型,讲好志愿服务故事,为全县志愿者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和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他希望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群众、服务民生,引领广大市民、邻里、亲朋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城市的主人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双优”宁海贡献更大的文明力量。

  会后,全县责任区包干单位统一下沉网格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