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头条列表

大佳何全力推进工业集聚点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8日 09:20:10  

  本报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季律彤)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工业集聚点治理提升工程工作,全面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工作,营造谋定快动、比学赶超的治理氛围,连日来,大佳何镇按照早行动、早调查、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工业聚焦点治理提升工程工作。

  这次工业集聚区治理主要包括违章建筑拆除和整个园区道路整理。通过“拆除一批、关停一批、规范一批”,率先开展落后产能淘汰、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借此作为加快推进工业全域治理政策落地的突破口,形成拼进度、比效能的良性竞争氛围和严肃治理的强大声势。

  为了抓好工业集聚点治理提升这项工作,大佳何镇专门建立组织领导班子,镇长带队具体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业治理推进月活动,并深入调查,按照工业集聚点治理提升工程的要求,镇工办列出治理提升工程工作的对象名单,每到一家企业,要求企业提供有关资料,如企业的营业执照、土地证、房产证等证件。

  同时,大佳何镇还专门聘请环保管家对辖区工业集聚点内的所有企业逐个进行“把脉会诊”,对生产现场、固体废物、相关的环保设施设备、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等各类环保问题仔细检查,一旦发现有轴承企业的工业固废去处不明,检查组便要求企业立刻整改,建立一般工业固废台账制度,如实记录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全过程,与有资质的第三方签订合同,合法处理工业固废。

  经过10余天的走访调查,大佳何镇成功排查34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大佳何镇工业集聚点总占地面积640亩,其中规上企业6家,规下28家,并调查出租赁企业12家,其中8家企业用地属于集体性质,并建立档案。随后,整治组对每家企业的土地、房产面积进行测绘,并细致核实,证与图、图与实地的实际情况逐一核对,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

  通过调查发现,有8家企业土地和房产未审批,属于集体性质;有些企业消防通道被用于产品堆放,有些企业存在乱搭棚现象。下一步,大佳何镇将主动对接企业,落实责任,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违法建筑整治、规范提升、关停整治等一系列整治活动,通过全域治理将大佳何工业园区打造成一个整洁、高效、产出率高的优秀工业园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