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供电公司

推行“菜单式”选课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08日 09:24: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露婧)为充分发挥培训效能,全面提升员工素质,近日,县供电公司创新采用菜单式选课模式,将“被动灌输”变为“主动点菜”,致力于让培训负担转变为培训期待,在完善培训工作的同时,将全方位满足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的培训需求。

  “业务融合要求我们成为复合型人才,但专业知识点的漏洞还没完全消除,现在有了菜单式选课,我们可以‘哪里不会点哪里了’。”县供电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自年初,该公司人资部定制了培训课程菜单,将培训需求调研通知下发后,县供电公司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县供电公司此次“菜单+补缺”培训模式,以个性化需求为导向,量身定制学习方案,让员工真正能补强短板,学以致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聚力调研培训需求,提前对基层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精准建立菜单式培训课程89项,提供办公软件操作、线损指标统计分析等“营养餐、特色菜”供员工选择,如果有学员不满意原有菜单,还可以自创菜式,提出需求。菜单式选课,让培训更加灵活,能够更好地突出重点、因需施教,有效防止和克服培训工作的无的放矢现象,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学员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