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斗力量 在实干担当中实现争先进位

林坚主持并讲话 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0日 10:3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王军海、应国邦、励成杰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林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鲜明指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面系统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明之于心、践之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林坚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中央和省市一系列精神和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以及下一步要开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一要站位全局争先进位。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深刻领会、认真研究、积极对接,精准谋划实施新发展阶段的宁海行动,解决拖后腿的短板,找准为全局添彩的突破口,做到以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敢于在全国全省争进位,从一季度起就踩油门加速跑,抓好“开门红”,夺取“开局红”。二要拉高标准争先进位。对标高质量突破、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这三条标准,重点抓好数字化改革,结合实际制定宁海数字化改革方案,全力打造最佳实践范例,争取改革突破奖;大力推进空间重构、产业重塑,统筹抓好工业全域治理、“无废城市”创建及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改造等工作;深入推进亮点工程、精品线路和特色街区项目建设,狠抓进度、早抓增量、善抓结合,系统集成抓出成效。三要守牢底线争先进位。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各类安全防线,对于已经显现的问题要具体抓、包案包干抓,确保整改到位;对于还未暴露、或已有苗头尚未爆发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构建“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机制,综合运用有效监测、行政排查、群众举报等手段,建立各领域的问题数据库,形成发现、处置、验收、销号、回头看的闭环,切实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不断打牢“双优”宁海的根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