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服务推动项目带动 奋力实现农业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1日 09:17: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明确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系统抓好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定量考核等工作,奋力实现农业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沈纾丹主持座谈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供销联社、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等单位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耕地保护、数字农业、种业、水利项目建设、“宁海珍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设施农业发展等领域进行了工作汇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财政局以及相关农业重点乡镇作交流发言。

  林坚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明确工作抓手,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抓产业培育,对水产、茶叶、水果等产业进行专项研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能级,并加快推进龙头企业引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工作,不断把农业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二要抓科技创新,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依托宁海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吸引一批全国顶尖的农业科研机构和人才落户宁海,大力推进农业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加快现代种业、数字农业等产业迭代升级,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三要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用抓工业和服务业的思维抓现代农业,加强项目化推进,加大招商引资、政策处理、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四要抓综合治理,统筹做好水利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等工作,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环保底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下大力气加强环境治理,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五要抓集成服务,建立“1+X+N”的协同工作机制,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和服务,同时重点培育现代化新型农民,加强农技、农资、农科、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为农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六要抓争先进位,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细化考核办法,强化争先意识,不断往前赶、奋力向前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实现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