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停车场需购物小票换停车券 万一商品出问题上哪儿讨说法?

部门回应:商家自身行为 无法强制要求其整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1日 09:31: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图一)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桃源广场的停车券需要消费小票来换取,这种方式让她无法理解,万一购买的商品出现问题,需要出具购物小票作为凭证,到时候上哪儿讨说法?

  记者联系到发帖市民潘女士,她告诉记者,当天她在桃源广场永辉超市消费了近400元,考虑到购物时间较长,便到服务台咨询超市工作人员是否有免费停车券提供,服务员告诉她停车场保安会提供。等潘女士找到保安时,被告知需要消费小票换取免费的停车券,这让潘女士很为难。“我买的东西都是食品,万一有问题,到时候拿什么凭证找商家说理?”潘女士表示,这种以购物小票换取停车券的方式很不合理。同时,她还表示,之前在另一家超市购物只需要去服务台将购物小票出示,让工作人员打勾就能免费停车,小票最终还是由消费者保管。

  随后,记者前往桃源广场进行了解。记者找到了换停车券的保安,他告诉记者,消费者必须以购物小票才能换取免费停车券,至于后续问题他表示自己不清楚。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商场内的健身房、电影院可以通过直接扫二维码获取停车券,但是超市为什么一定要凭消费小票才能换免费停车券呢?

  于是,记者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宁海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桃源广场已经租赁出去了,停车场和超市不是同一个商户,属于不同的承包经营商。其中,任意消费券兑换2小时免费停车券是商场自己定的活动。对于市民所反映的情况,该单位也与商场进行沟通,并且给出相对应的建议,至于是否采纳,该单位表示,这是商家自身行为,管理单位无权强制要求。

  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桃源广场将在近期停止任意消费券兑换2小时免费停车券的活动,届时将按公示牌内的停车标准进行收费。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