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压奋进 全力攻坚 确保提前建成“无废城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2日 08:5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全县“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会上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提前建成。副县长沈纾丹、应国邦、杨钻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汇报了我县“无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专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紧接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有关单位汇报了“无废城市”专项工作情况。

  滕安达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意义重大,不仅关乎生态、关乎民生,更事关发展,通过固体废物治理的标准引领、服务助推、监管倒逼,可以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环境容量和空间资源。

  滕安达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紧迫任务,必须奋勇争先、大干快干。生态历来是宁海的金字招牌,同时今年我县也在冲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因此建成“无废城市”是宁海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铆足干劲,大干快干,确保顺利完成该项工作;“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精准施策、抓实抓细。这项工作覆盖面广,而且涉及环节多,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推进,精准统筹落实,紧盯今年建成这一目标,抓牢三个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全域行动,必须形成合力、共建共享。这是一场硬仗,全社会都有责任、都有义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营造各方共同创建“无废城市”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