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2日 08:56: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县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应国邦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不折不扣整改督察反馈问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要积极、敢担当、抓具体”的工作导向,雷厉风行抓整改、真抓实干促发展,交出生态环保的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照单全收、立查立改、从严整改,并抓住契机、趁势借力,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切实提升宁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下定最强决心,逐一攻坚破难,各责任单位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报告中的问题,要逐条梳理、细化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改,并坚决克服畏难心理,下决心啃掉一批“硬骨头”。

  会议强调,要全面“举一反三”,扩大整改成果。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是我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照目标任务,抓牢时间节点,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并严格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无反弹;要坚持系统思维,力争事半功倍。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量大面广,涉及方方面面,必须齐抓共管,既要形成任务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更要唱好条块联动、同频共振的“协奏曲”。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整体观念、系统思维,齐心协力将督察整改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业全域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