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民警帮走失小朋友找到爸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7日 09:25:47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露霞杨宵杰) 3月10日上午,桥头胡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幼童顺利找到父母,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

  当日上午10时40分,桥头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童在桥头胡中心幼儿园附近独自行走,好像是找不到家人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女童正在原地大哭,确认是与家人走失后,民警便耐心询问其姓名、住址和父母情况,并不断安抚。由于女童年龄较小,加上情绪激动,无法清晰表达,民警就把她带回派出所照顾。

  接着,值班民警发动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女童的走失信息,借助群众力量帮助找寻小孩父母,并调取小女孩走失路段的监控,寻找线索。另外,派出所还安排一组警力沿街走访,查找知情人。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11时25分,终于成功找到了孩子的父亲余某。

  没过多久,余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后,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值班民警确认信息后,将女童交给余某,并对余某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嘱咐他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余某表示作为孩子监护人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好好照顾孩子,同时一再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群众纷纷表示:“民警做得好,孩子如果真的走丢了,后果不堪设想。有你们,我们安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