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精准开展普法宣传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7日 09:25:45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王蝶) “养子女可以继承遗产吗?”“养子女可以法定继承养父母的遗产,但是他就不能再继承亲生父母的遗产了。当然如果亲生父母自愿给他是另外一回事,我这里讲的是法定的继承权利。”近日,桥头胡街道邀请跃龙律师事务所律师,给辖区妇女带来了一场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纠纷、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知识。讲座上,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形式,将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导妇女们在这些案件中应如何依法维权。同时,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和引导教育妇女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还设置了咨询、解答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妇女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妇女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切身有用的法律知识,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