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越溪乡法治课堂进校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9日 09:32:01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李燕娜)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越溪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越溪乡初级中学,为初一两个班级的学生送上了一堂有趣的法律课。

  课上,工作人员把内容分为四个单元,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对他人和自身带来的危害、法律对校园欺凌的惩罚以及面对欺凌我们该如何应对。现场,工作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三位同学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校园欺凌的看法,并表示要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里面包含了《民法典》、禁毒知识、反邪教知识等,希望同学们紧握法律武器,远离非法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越溪乡司法所致力打造“法治课堂入校园”系列活动,每年都会在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法治讲座,确保各个年龄段的未成年人都能够听懂、学会和活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