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从偷猎者手中拯救3只野生画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19日 09:32:00  

  本报讯(记者周金涵通讯员周国亮童欣芸) 近日,桥头胡派出所所长尤祖舜与民警徐小虎等一行人在辖区铜岭祝村往茶院方向的山上一带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停在路旁。民警打算上前,又看到2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山上下来,一人背着黑色袋子,一人手捧笼状物品。

  出于职业敏感,民警上前询问,两名男子神情慌张,民警更觉蹊跷,于是进行盘查。原来,男子手上捧着的东西是鸟笼,里面有3只活体小鸟,疑似野生画眉。

  民警当即将涉事的云南籍男子王某、吉某二人带回桥头胡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并联系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确认3只鸟的种属和保护等级。经确认,3只均为画眉鸟,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跟云南老乡吉某各自带着从店里买的画眉鸟相约在桥头胡街道铜岭祝往茶院方向马路边的树林里遛鸟,期间听到有画眉的叫声,二人便动起张网捕鸟的念头,将买来的两只画眉鸟挂到树上,用事先购买的捕鸟网,以蓝牙音箱播放画眉鸟叫声诱捕画眉鸟,并成功捕获一只画眉鸟。

  目前,3只画眉鸟已经放飞,2名涉案男子则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