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毁绿种菜现象严重 居民反映强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2日 09:18:33  

  本报讯(记者杨利民)小区里的公共绿地,是居民的室外休闲空间。近日,有居民反映,跃龙街道汇景嘉园小区内存在毁绿种菜、圈地种菜现象,而且屡禁不止,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为此,记者来到汇景嘉园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记者看到,小区内种菜现象随处可见,一些居民占地为园,把小区的绿化带分成大小不等的“私家菜园”,种满了蔬菜。有的居民还将原来的公共设施用地改造成菜园,在路边用栅栏圈地种菜,并搭起了棚。

  对此,相关单位将会采取怎样的管理措施?在杜鹃社区服务中心,杜鹃社区书记、主任潘以德表示,因为杜鹃社区是由好几个行政村以及撤村并居的村庄规划来的,毁绿种菜情况比较严重,他们将通过这一次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好宣传工作,让居民踊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在跃龙街道坦坑村拆迁安置小区,记者看到居民楼下的绿化带种着青菜、芹菜、蒿菜等蔬菜。坦坑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明亮说,最近村里准备买树苗,先将绿化带复绿,同时希望综合执法局园林管理中心对绿化带进行直接管理。

  针对小区内毁绿种菜现象,县创城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绿化带是不允许被占用、种菜以及堆放杂物的。

  随后,记者来到县综合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全县范围内毁绿种菜现象非常严重,一个是居民意识还不够,还有一个是缺乏管理。他们将联合街道社区统一对这些老旧小区进行排查,后期将安排工人进行清理,并安排一个补植计划。

  解决小区内毁绿种菜问题,不仅需要小区居民的自律,更需要相关管理部门的监管。希望街道社区在搞好绿化的同时,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一个舒适怡人的居住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