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街道打造一城好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4日 09:08:36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早上顺着河岸走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做做有氧运动,身心都舒服。空气好了、环境好了,才是咱们老百姓最大的福气。”初春时节的梅湖至河洪段慢行系统,碧波荡漾,垂柳轻拂,人们正在散步晨练。“两岸环境越来越好,街道的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功不可没。”居民李阿姨如是说。

  近段时间以来,在慢行系统一带,时常会看到一群志愿者在河边捡拾垃圾,清理河道边上的干树枝,让河道两岸干净整洁,河水清澈。“以前看河边,这片草丛里冒出红袋子,那边树梢上挂着烂裤子,很扎眼,现在把这些废弃的酒瓶、烂伞等清理干净了,再来看河边就是青草、绿地,顺眼多了。”参与捡垃圾的志愿者说。

  除了慢行系统以外,今年以来,梅林街道持续性开展河道保洁工作,通过每月河道河(湖)巡查,定期安排志愿者进行巡河、护河活动,加大水环境治理,做到真正的水清岸美。“接下去,我们会推进春季河道清淤工程,通过河道疏浚、控源截污,全面贯通河网,配套完善各类面源管控措施,增强改善河道自净能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街道也将发动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