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社区“啄木鸟” “挑刺”促文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4日 09:08:36  

  本报讯(通讯员彭优芝记者张帆) “阿姨,电动车要停放到指定区域,随意停放在大厅会影响楼道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老板,请您做好店铺的门前三包工作,规范、整洁才能更有利于您的经营……”近日,桃源街道兴海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活跃着一群特别的志愿者,他们都是兴海社区文明公德督导队的成员。

  自我县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兴海社区全力行动,全面排查辖区问题并落实整改。但创城工作范围大、涉及面广,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抓创建,也需要组织力量强化监督检查。为此,兴海社区积极发动居民加入社区“文明公德督导队”,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查,弥补社区在动态管理上的空白。

  居民志愿者们利用平时进出小区、散步购物等闲暇时间,不定期出现在小区楼宇、辖区商铺、马路边,针对创城标准进行全方位“挑刺”、多角度“找茬”,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拍照上传至微信工作群,方便相关责任人及时认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回头看”,逐步实现问题动态清零。他们不但是问题的发现者,也是创城的践行者。巡查中,他们亲自上阵,随手捡起路面上的垃圾,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向居民和商户宣传创城工作;社区的统一整治行动中,他们也大力参与、挥洒汗水。他们化身社区的“眼睛”和“手脚”,成为了城市文明的先锋力量。上岗月余以来,督导队共计查找问题53个,协助当场整改问题26个,后续跟踪回访问题15个。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