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土专家”线上授课人大学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5日 08:48:23  

  (乡村振兴看宁海)

  记者卓佳洋

  “同学们,这条路叫教授路,葛家村的艺术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今天我们也从这里开始,感受艺术振兴乡村给葛家村带来的变化。”日前,大佳何镇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万永连线中国人民大学课堂,化身该校公共艺术教育类《融合设计振兴乡村》教学实践课堂的乡村讲师,带领10个学院的人大学子“走”进葛家村,分享艺术振兴乡村的最新实践成果,探讨未来乡村发展之路。

  连线过程中,葛万永边走边讲,沿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与村民们共同打造的教授路、巾帼路,依次向学生们介绍了乡村客厅、仙绒美术馆、仙人掌酒吧、玉兰王院、桂花林等标志性节点,讲述了场景改造背后的故事。

  丛志强团队的到来给葛家村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用艺术设计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使葛家村焕然一新。去年,葛家村村民还把“艺术振兴乡村”的理念带到了晴隆县定汪村。“这张‘以鸡换机’的奖状是定汪村的孩子们送给村民葛品高的,他出资给孩子们买了电脑,让村里的图书室有了更先进的设备。”镜头里,葛万永把葛家村结对帮扶定汪村的故事娓娓道来。

  通过葛万永的视频,人民大学的学生们看到了村民们用贝壳打造的盆景、用毛竹围成的景观小品,听到了玉兰王院、四君子院的村民改变观念共同打造美丽院落的故事,感受到了艺术振兴乡村的魅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也从自身专业出发为葛家村的发展提出了金点子。“葛书记,在桂花林的水渠里可以划分孩子捉泥鳅、钓小鱼等区域,增加孩子们的体验感。”“村里艺术品的维护是否还需要一些村民来负责?”……这些意见建议,都被葛万永收入囊中。“这次讲课形式新颖,收获很多,目前葛家村还有好多节点正在打造,希望能借助人大学子的力量,帮助葛家村做得更好。”葛万永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