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永葆政治本色 坚守法治初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29日 08:56: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3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坚为全县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以反躬自省、闻过则喜的态度接受教育整顿的严格考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县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李铭胜主持会议,方勤、周初波、石坚强、练节晁出席,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林坚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讲政治、讲法治的辩证逻辑,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林坚强调,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一要把握政治建设根本任务,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政法队伍良好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仗。二要紧扣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严肃开展查纠整改,持续锤炼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向歪风邪气亮剑,同违法行为斗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三要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做到能力过硬、本领高强。提升学习能力,不断提高政策和实践水平;练好“走入群众、发动群众”的基本功,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依靠群众的智慧力量来提高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实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要牢记服务大局职责使命,做到胸怀大局、护航发展。全县政法队伍要为服务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力量保障和法治保障,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