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筑牢森林防火“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09:19:31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急剧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渐严峻。为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桥头胡街道组织森林防火小分队迅速行动,进村上山,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工作。

  针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点,早在3月中旬,桥头胡街道就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相关工作方案,把各项防控责任加以细化,落实到人,落实到林地,落实到山头。各村(社区)认真做好各种记录,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各项措施。对辖区内容易发生火灾的区域不间断巡逻巡视,及时制止各种野外用火行为;在山林入口设置临时卡点由护林员值守,同时安排村干部轮流值班,重点防范,严格控制火源;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资料、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提高村民防火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和文明的祭祀氛围。

  与此同时,该街道对辖区森林防灭火设备、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各类装备物资充足完好。积极开展训练演练,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水平,着力改进在此过程中发现的装备使用、协调指挥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街道整体森林防灭火能力。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